交警曝光10名“酒驾老赖”:继续逃避处罚将被网上追逃

2018-09-14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华颖

本次被曝光的10名酒驾老赖

本次被曝光的10名酒驾老赖

 

大队给迟迟不接受处理的酒驾司机发送了

大队给迟迟不接受处理的酒驾司机发送了

 

鉴定文书检验报告的内容

鉴定文书检验报告的内容

 

民警填写并邮寄鉴定文书检验报告

民警填写并邮寄鉴定文书检验报告

  大众网日照9月14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华颖)在查处酒驾违法行为工作中,经常有驾驶人为了逃避处罚,迟迟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被俗称为“酒驾老赖”。14日,日照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曝光了10名“酒驾老赖”的信息,并表示,如果迟迟不接受处理继续逃避处罚,将会被网上追逃。

  民警介绍:一部分“醉驾老赖”非常过分,他们在被现场查处时,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的结果均为80mg/100ml以上,构成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却迟迟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

  交警部门按照规定依法对其进行血液酒精含量鉴定,在鉴定文书下达后,大队民警会通知当事人前来领取鉴定文书检验报告并接受刑事处罚。而这些“醉驾老赖”为了逃避处罚,置交警部门的通知于不顾,有些甚至提供虚假联系方式或更换手机号码,导致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9月13日上午,大队案管办对醉驾拒不配合处理,多次联系未到案的当事人,采取邮寄送达鉴定文书检验报告的方式,将定性定量检测检验意见送达当事人。

  为了警示其他驾驶人,交警还对这10名被下发鉴定文书的醉驾人员信息予以曝光。对于这些“醉驾老赖”们,交警表示:鉴定文书签收后,请尽快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如仍逃避处罚,按照法律流程,将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予以追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