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贝壳国际纪录片周启幕 翻开“国家相册”日照篇章

2018-08-16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邹慧

1首届中国日照·金贝壳国际纪录片周开幕仪式_副本

首届中国日照·金贝壳国际纪录片周开幕仪式

 

2 著名表演艺术家奚美娟、孙淳等明星嘉宾闪亮登场_副本

著名表演艺术家奚美娟、孙淳等明星嘉宾闪亮登场

 

3 活动现场,嘉宾入场_副本

活动现场,嘉宾入场

 

4开幕式现场_副本

开幕式现场

 

5开幕仪式上签署了4个合作协议_副本

开幕仪式上签署了4个合作协议

 

6日照世界影旅小镇正式落户山海天旅游度假区_副本

日照世界影旅小镇正式落户山海天旅游度假区

  大众网日照8月16日讯(记者 陈平平 邹慧)16日上午,首届中国日照·金贝壳国际纪录片周在岚桥锦江酒店拉开帷幕。开幕式现场,饶曙光、万顺府、张同道等国内纪录片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创作者、产业投资人等相聚日照,共话纪录片产业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上午9点半,著名表演艺术家奚美娟、孙淳等明星嘉宾闪亮登场,红毯走秀,气氛燃爆现场。“纪录片是非常有力量的电影形式,它的力量就在于真实。”奚美娟在现场表示。开幕式现场明星嘉宾助阵,领导致辞,并成功签署了4个合作协议,发起5000万的纪录片基金。开幕式现场,光影交错、璀璨生辉,众人为中国微纪录创作基现场揭牌,标志着世界影旅小镇落户日照山海天。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搭建起纪录片展映交流、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平台,将日照建设成为中国纪录片走向国际化、市场化、产业化的一个重要窗口,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希望大家在日照多走走、多看看,发现和记录日照的精彩故事,传播日照的生态之美、发展之美、人文之美,推动日照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新城事·新记录,纪录片具有“国家相册”功能,金贝壳国际纪录片周翻开了纪录片历史上的日照篇章。首届金贝壳奖国际纪录片周的举办,将以光影为载体向全世界展示日照这座城市的崭新样貌。

  在接下来的4天里,将陆续开展纪录片主题展映交流、沪港之夜电影经典音乐会、优秀纪录片展映、媒体集中采风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对于日照发展纪录片产业,提供了一个接轨世界的契机,能够生动展示优良自然禀赋和良好城市形象。

  活动开幕式还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著名纪录片导演张同道,中央电视台著名纪录片导演、制片人闫东,中国纪录片网总监、纪录中国制片人张延利和著名纪录片导演、上海纪实频道总监、制片人干超先生等业内名士进行系列演讲。

  此外,《舌尖上的中国3》、《本草中华》、《国宝会说话》、《我在故宫修文物》、《海上丝绸之路》等经典作品的制作团队也莅临活动现场。

  此次纪录片周系列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大众报业集团、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世茂集团主办,中共东港区委、东港区人民政府、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工委、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沪港建业集团等单位联合承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