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滨:聚焦聚力 求实务实 再掀抓招商抓项目抓环境新热潮

2018-07-19 10:04:00 来源:  作者:

  7月18日,日照市聚力抓招商抓项目抓环境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借鉴江苏、浙江、广东等先进地区经验,总结今年以来抓招商、抓项目、抓环境工作情况,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动员全市各级进一步聚焦聚力、求实务实,再掀抓招商、抓项目、抓环境新热潮,为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加油助力。市委书记、市长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主持会议。

  (资料图)

  在讲话中,齐家滨首先对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他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落实“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以项目为总抓手,积极作为,真抓实干,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保持了良好态势,既跑出了“日照加速度”,也逐步显现出“日照好质量”。但也要清醒看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紧紧扭住项目这个经济工作的“牛鼻子”,不断增强抓招商、抓项目、抓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源源不断的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招引建设,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齐家滨指出,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吹响了新一轮加快发展的冲锋号,为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机遇意识、拼抢意识,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占据主动、走在前列。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在吃透本地产业基础、比较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创新招引方式,实行精准招商、精准引才,努力拉长“长板”、补齐“短板”,把小优势变成大优势,将潜在优势变成现实优势,促进相关产业集群化发展。

  齐家滨强调,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导向,以及在抓项目上“拼格局、拼平台、拼创新、拼环境”的理念,与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双招双引”,在政策取向上完全一致,必须坚定不移地抓下去。要进一步提高格局,尤其要处理好“舍”和“得”的关系,学会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要进一步拓展平台,各区县和企业要根据自身产业基础,打造各具特色的产业发展、创新创业、“新六产”等平台,要更加注重发挥好“人”这一独特平台优势,大力发展平台经济。要进一步深化创新,政府要聚力抓好制度创新,增加制度供给;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大研发投入,靠科技创新走出新路子。要进一步优化环境,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为总抓手,切实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齐家滨要求,全市各级要积极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创造良好环境。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走出去”抓招引、“沉下去”抓服务。要严格督导奖惩,强化结果评价,进一步树立起“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要加强统筹协调,学会“弹钢琴”“转盘子”,打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加强党建等“组合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各区县委(工委)、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有关企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相关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县委(工委)书记、区县长(管委主任);市直和国家、省属驻日照有关部门单位、有关企业、有关经济园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日照新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