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市场主体年报率连续三年保持全省前列

2018-07-18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高明莉

  大众网7月18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高明莉)市场主体年报是经济活跃度的晴雨表,是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基石。记者从日照市工商局获悉,日照市2017年度年报工作再创佳绩,年报率继续保持全省前列。

  记者获悉,2017年度日照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分别达到93.98%、99.09%、98.79%,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7、4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3、第3和第2位。

  今年以来,日照市工商局把提高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率作为推动事中事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坚持宣传、培训、提醒、督促“四位一体”工作法,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上下联动抓年报,推动年报公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从调动市场主体年报自觉性和剔除“僵尸”企业存量数两方面着手,确保了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有效推进。利用全市系统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相结合,丰富宣传手段,突出宣传效果,扩大了社会覆盖面和知晓面。

  全市系统牢固树立服务和监管相结合的理念,强化“公示即监管”的意识,通过发放指导材料、发送短信微信、电话通知、集中指导等方式,尽最大可能把年报要求告知每一户市场主体,做到户户联系、应知尽知。

  各区县局认真落实省、市局关于持续开展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专项工作的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加强与税务等有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区分不同情形,依法有序推进清理工作,通过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建立“僵尸”企业退出机制,全市共依法清理“僵尸”企业821户。“僵尸”企业的合理退出,拧干了市场主体存量的“水分”。

  日照市市场主体年报率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列,这从侧面说明日照市市场主体高度重视自身诚信建设,注重积累信用资本。这些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红盾卫士们的辛苦付出和拼搏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