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以营商环境为“标尺” 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

2018-07-18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庞远栋 张健

  大众网日照7月18日讯(记者 庞远栋 通讯员 张健)今年以来,五莲县聚焦当前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和“四风”新表现,持续传导压力,以营商环境为“标尺”,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全县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实现持续好转。

  为全面了解五莲县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五莲作风建设办公室通过调研查民情、座谈听民意、问卷明重点等方式进行了问卷调查,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广大群众意见,梳理汇集群众反感、制约发展的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全县共有567名乡镇和县直各部门机关干部、632名农村干部群众、329家规模以上企业和中小企业、462名部分个体工商户和326名微信公众参与了问卷调查。在此基础上,该县提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实施意见,着力解决作风建设顽疾,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增强干部队伍担当意识,提升服务效能,树立清廉形象,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障。

  对全县各部门单位3916项权力清单、247项行政审批事项、570项公共服务事项和1239名中层干部、542名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对各项流程进一步规范,通过多种形式向企业和群众公开,为每名办事群众发放监督卡,收集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满意度评价,实现主动接受监督。全面推进“一次办好”,公开清单和事项,对企业和群众办事需要提供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压缩办理时间、简化办理手续。推行“一次办好”是五莲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干部作风的重大举措,有效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突出问题。

  围绕“一次办好”改革,重点检查3540攻关项目、民生领域事项等“一次办好”及“容缺受理+并联审批”“一窗受理、集成审批、全链条办理”等改革事项落实情况,查处改革不到位、政策不落实、审批效率低、服务态度差等问题。强化明察暗访,采取走访企业、回访服务对象、窗口蹲守、跟踪招引项目、入户调查等措施,深入农村、园区、企业、办事窗口、机关科室等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开展“亮剑问责提效”行动,对作风方面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严格责任追究。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顶风违纪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激发群众监督的积极性和正能量,营造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共对6起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