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商局被表彰为“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表现突出单位”

2018-06-10 12: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黎明
  大众网日照6月9日讯(通讯员 于黎明)近年来,在山东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日照市工商局全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在“双告知双公示”、“双随机一公开”、信用联合惩戒等工作中成绩突出,近日,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彰为“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表现突出单位”。

  一是畅通信息交换渠道,积极推进“双告知”“双公示”工作。在全省率先出台《政府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培训涉企信息管理部门261个,推动各部门认领市场主体登记信息22.8万条,认领率居全省第1,推动涉企管理部门通过“全国一张网”公示涉企信息3312万条,“信用日照”网站公示涉企信息数据424万条,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公示数据420万条。
 
  二是强化信息化手段应用,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推动44个市直部门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公布抽查事项276项,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实施联合人社、统计部门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综合抽查,检查市场主体5535户,实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
 
  三是完善信用信息公示制度,推进实施信用联合惩戒。严格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全市1.4万家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3.9万户个体工商户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异常状态受到信用约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