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开展世界海洋日暨阳光海岸蓝色卫士志愿行动

2018-06-08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开展灵活就业人员政策宣传专题活动

山海天开展灵活就业人员政策宣传专题活动

  大众网日照6月8日讯(记者 牟泳锟)8日,在第十个“世界海洋日”来临之际,为普及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联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发起以“奋进新时代,扬帆新海洋”为主题的日照市阳光海岸蓝色卫士志愿行活动,日照市政协副主席林玉营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共同宣读了《爱海公益行动倡议书》和海洋保护誓言,呼吁大家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身体力行、积极参加爱海公益行动,争当海洋卫士。林玉营在致辞中指出,日照依海而立,凭海而兴。港口、渔业等海洋经济发达。近年来,日照海洋经济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成绩斐然,五大碧海行动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海洋生态、海洋经济的发展,社会各界对海洋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科学开发利用海洋,关心海洋保护海洋正逐步成为社会共识。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新建成的日照海洋科普馆。据了解,日照海洋科普馆以“蓝色海洋,绿色家园”为理念,以“感知海洋、利用海洋、保护海洋”为主题,规划了九大主题展区,通过描写、标本、5D模型、实物装置、绘画、AR、多媒体及互动体验等方式普及海洋科学知识,使蓝色国土意识、陆海统筹意识、抱团向海意识、海洋环保意识和海洋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及日照五大碧海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山海天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任娟告诉记者,今天是第十个世界海洋日,今年海洋日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扬帆新海洋”,通过举办今天的活动,形成一个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海洋,认识海洋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海滩,开展捡拾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净滩志愿活动,为保护海洋做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