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熊孩子”结伙盗窃摩托车被查

2018-06-02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高永华

被查的3名嫌疑人

  大众网日照6月2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高永华)近日,日照石臼边防派出所民警经过细致侦查、耐心走访,成功破获一起结伙盗窃摩托车案件,合伙作案的竟然是3名初中生。

  2018年2月28日,石臼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市民报警,称其停在自家楼下的黑色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侦查。

  经耐心走访及查看监控,民警发现是3名嫌疑人盗走了摩托车,而这3名嫌疑人系附近某初中学生。民警通过联系网格长,对3人进行社区范围内布控。

  3月30日,嫌疑人娄某在万平社区再次出现时,该社区群众将其扭送至警务室,并通过网格长及时联系民警至现场。

  在民警的询问下,娄某承认其伙同何某、樊某一起盗走助力摩托车的事实。并交代,其3人还曾于2月份盗走海滨三路某广场附近一辆蓝色助力摩托车。

  随后,民警将何某、樊某传唤至派出所, 3名嫌疑人对结伙盗窃摩托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因3人均已满十四周岁未满十六周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第十二条之规定:决定给予娄某行政拘留十三日的行政处罚,给予何某、樊某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对3人不送拘留所执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