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桑园 品桑葚 高兴镇第二届桑葚采摘节火热开幕

2018-06-02 1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摄影 卜凡文 

摄影 卜凡文

大众网日照6月2日讯(记者  徐晓东)紫果盈夏,醉美高兴,位于高兴镇小芳沟村桑蚕产业园里的水果桑葚已是果实累累。6月2日,2018·日照高兴镇乡村旅游文化系列活动暨第二届桑葚采摘节火热开幕。当地演员们还为到场的客人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千余名游客从四面八方云集于此体验采摘桑果的乐趣。据了解,本次桑葚采摘节将持续一周,欢迎广大市民前来游园品尝。

开幕式当天,游客们人手一个采摘篮,穿梭在40余亩桑果采摘园间,采摘品尝着或鲜红或深紫的桑葚。除了采摘桑葚,家长、孩子们还可体验吃桑葚比赛、桑园寻宝、桑葚汁绘画等活动,同时还可以品尝纯正的乡村土特产,赏析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兴线狮》、旗袍秀等节目,让游客感受独具特色的乡村民俗风情。

“周末有空带孩子到田园感受一下,就是想让孩子在童年留下美好的记忆。”在桑果采摘园中,来自市区的叶女士带着儿子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便摘满一篮。与此同时,不少小朋友们也争先恐后地跟桑园里的玩偶们合影留念,让小朋友们在刚刚过完六一儿童节后,继续享受童真乐趣。

来到高兴镇,让人们流连忘返的,还远不止美丽的桑果园。为了线上线下推动高兴镇的经济发展,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高兴镇农副产品展销区,将冻干桑葚、桑叶茶、大樱桃、笨鸡蛋等产品进行现场销售,让游客更进一步了解桑蚕文化,绿色生态、清新淳朴的自然风格,赢得了游客的青睐。

“高兴镇乡村旅游采摘资源丰富,近年来,高兴镇认真贯彻‘旅游富市’和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近城通港’的区位优势,重点围绕‘古、山、茶、桑、果’等五大元素,打造日照城郊农耕文化首选旅游地,塑造了‘非来高兴不可的N个理由’。”高兴镇镇长潘振华在开幕式上介绍。

高兴镇桑蚕产业园负责人李业伟告诉记者,别具特色的水果桑葚是今年桑葚采摘节的一大亮点,后续将大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果桑品牌,以桑果生产为主线,深加工成冻干桑葚,销售到全国各地。他说:“桑葚采摘周期较短,只有对桑葚进行‘深加工’,形成一道产业链,才能打响品牌。下一步,这里将建设成为高兴镇的桑蚕主题公园,打造成一个观光、旅游、休闲的地方。”

目前,高兴镇拥有桑园5000余亩,被誉为“山东省桑蚕生产第一镇”,举办本次桑葚采摘节旨在以水果采摘为媒,以节会友,打响“水果采摘”休闲游特色品牌,把农业观光、文化旅游与产业脱贫更好的有机结合,全方位、多元化宣传展示高兴镇水果产业和旅游资源,进一步彰显魅力高兴镇新风采,为打造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岚山奠定新局面。

 

地址:日照市岚山区高兴镇小芳沟村桑蚕产业园

电话:1380633362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