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举行首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 197名选手参加

2018-05-30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振

2018年日照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在日照黄海高级中学举行 

日照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潘明福,日照黄海高级中学校长丁兆俊,日照市教育局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郑松出席活动 

104支代表队、197名选手、53名指导老师和领队参加 

与会嘉宾参观作品

大众网日照5月30日讯 记者 张振30日上午,2018年日照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在日照黄海高级中学举行。

据介绍,2018日照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是日照市举办的首届创客大赛,共有104支代表队、197名选手、53名指导老师和领队参加。旨在以本届大赛为契机,努力提高中小学生创客工作的组织能力和组织水平,有效推动日照市各中小学校创客教育全面扎实深入开展。

日照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潘明福在致辞中表示,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创客空间建设,促进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全面发展,省教育厅曾于2017年3月份下发《山东省学校创客空间建设指导意见》,要求全省范围内大力推进创客教育。在创客教育全面普及的大形势下,而本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应运而生,旨在全面落实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课程方案,着力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潘明福表示,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是山东省电化教育馆着力创建的、一个崭新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项目,希望全市基础教育的践行者积极进取、努力开拓,为国家的创新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出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