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着没挂车牌肇事后“潇洒”逃逸 日照一男子被依法拘留

2018-05-30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视频监控拍到的肇事车辆 

男子被依法行拘15日 

市民赵先生到直属大队事故科送锦旗

  大众网日照5月30日讯(记者 侯彦平)撞坏别人爱车,仗着自己没挂车牌,“潇洒”离开现场。没想到,民警利用稽查布控系统,通过车辆行驶轨迹依然发现了肇事者行踪。目前,肇事司机被依法行拘。

  2018年5月9日21时25分,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市医院北真诚大药房停车场,一辆宝马车撞坏报警人的车辆后逃逸。接警后大队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经调取周边监控得知,逃逸宝马车未悬挂号牌,同车的一名女性在买药后乘该车离开。该车后风挡贴有“内涵段子”标志,后保险杠有破损。经人社部门查询,该车乘车人买药时使用的社保卡持有人为张**,电话联系其称不认识驾驶人,系朋友介绍载其回家。

  为尽快查获肇事车辆,民警将该宝马车录入稽查布控系统,系统于5月16日报警该车出现在海曲东路大润发西侧路段,大队指挥中心调度大润发路口执勤人员检查该车。在执勤民警检查过程中,该车竟不顾民警阻拦,加速逃离检查现场。

  执勤民警迅速将这一情况报告至大队指挥中心,通过对车辆行驶路线的仔细排查,终于获得该驾驶人身份。次日,民警在驾驶人陈某(男,28岁,住址日照市东港区日照北路居委)居住的生活区楼下发现了逃逸的宝马车,并将该车查扣。

  5月28日下午,驾驶人陈某迫于压力到大队投案并对其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陈某因肇事逃逸已被依法处以罚款贰仟元,驾驶证计12分,并处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介绍,交通事故发生后,交警都会第一时间赶至现场进行处理,就算肇事一方是无牌车,其车辆运行路线的轨迹、撞车后现场留下的残片、撞车后逃逸沿路的所有监控视频、摄像机对车内的拍照和车型颜色等等,都会留下破案的蛛丝马迹。凭着这些蛛丝马迹,交警部门就能将这些逃逸车辆绳之以法。

  所以,当发生事故以后应当立即停车报警、抢救伤者,明知发生交通事故而驾车驶离现场的,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将构成交通肇事逃逸,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