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声|迅速行动!东港执法局查摆问题不过夜,件件落实有回音!

2018-05-30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卉

全局中层以上人员集中收看《问政日照》栏目

在潮牛帮进行现场查看和油烟检测

召开会议 

对全区建筑工地开展夜间施工专项整治行动

  大众网日照5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卉)5月29日晚,针对《问政日照》中暴露出的涉及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和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面问题,迅速行动。全局中层以上人员集中收看《问政日照》栏目,直面问题,认真梳理,探索解决方案。

  针对潮牛帮油烟排放的问题——

  在节目播出后30分钟之内,东港区执法局执法队员会同第三方环评检测机构一同赶往位于烟台路与山东路交汇处的潮牛帮火锅城,进行现场查看和油烟检测。

  抵达现场后,执法工作人员检查了该火锅城的操作间和烧烤间,要求火锅城负责人现场出示了油烟净化设施检测合格证,实地查看了各个油烟排风口情况。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测。东港区执法局秦楼中队对火锅城负责人进行约谈,告诫负责人要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定期清洗,并将严格开展不定期抽查。

  第三方环评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如果存在排放超标问题,东港区执法局将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组织专项整治行动,举一反三,即查即改即纠,对重点部位及群众反映的热点区域,加大巡查密度和力度,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针对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

  刘刚局长在直播结束后,迅速返回执法局,召开了全局中层以上人员会议,本着服务群众、为人民负责的态度,不等不靠。

  局长在会上下达了专项整治任务的安排,并成立了由局党委委员带队的四个检查组,兵分四路,全员出动,针对华润万象汇工地及周边敏感区域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全区四个街道的建筑工地开展了夜间施工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步东港区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夜间值班制度,充分发挥投诉举报电话作用,加强巡查力度,加大处罚力度。并以此次《问政日照》节目为契机,结合前期中高考静音护考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建筑工地夜间噪音施工扰民专项治理行动,加大曝光力度,通过严管重罚,进一步保障中高考考生、家长和广大市民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

  作为城市管理的主要部门之一,我们既需要群众对管理问题的反映,更需要群众对执法工作的监督,而‘百姓问政’平台恰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广泛的机遇。今后我们将更加关注问政平台上所反映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并加大问题研究与整治的力度,通过不断开展噪音扰民、市容市貌等专项整治行动,从细从小改善城市面貌,持续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