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边防“小姐姐”秀功夫 现场教中学生自我防护技巧

2018-05-30 08: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秦旭

边防女警向女生们示范讲解“女子防身术”技巧 

边防女警向女生们示范讲解“女子防身术”技巧 

边防女警为学生们现场答疑解惑 

女生实地演练自我防护技巧

大众网日照5月30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秦旭)5月29日上午,天津路中学的初一教室里热闹非凡,甚至连后门的窗户都趴满了争先恐后招手的孩子们。日照边防支队石臼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来到这里,进行“平安校园行”安全知识讲座,让学生们掌握基本的防护技能,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

中学生由于身体发育不完全、社会阅历不足、辨别能力低,容易受到不法侵害,尤其是花季少女,面对危险时,学会自我防护是必修课。边防民警针对校园常见安全问题进行解答,对学生提到的盗窃、抢夺、校园欺凌问题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教育。

随后,由两名边防“小姐姐”专门对女学生们进行了自我防护知识和逃生技能的现场讲解示范,并向女生们示范讲解“女子防身术”相关技巧,以提高女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身防范能力。

“防身术重要的是‘防’,而不是主动进攻。大家要学的是遇到危险时,如何保护自己。晚上不要经常独自外出,最好结伴而行。”边防女警杨宛茹对女生们耐心解释道。民警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切实提高女生们的自我保护和自卫防范能力,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进行了模拟场景演练,现场气氛热烈。

边防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师生和家长,夏季要注意防溺水、防食物中毒,不要让孩子单独到海边玩耍。在遇到不法侵害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学会自救,由此记得迅速拨打110报警电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