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山海天消防上演生死营救

2018-05-29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山海天消防上演生死营救 

消防队员紧急营救

  大众网日照5月29日讯(记者 牟泳锟)28日晚23时02分,龙山一路与204国道交汇处两车相撞,事故造成一人被困,急需救援。山海天消防两城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18吨泡沫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辆满载煤块的大货车追尾了同向行驶货车尾部,货车驾驶室变形严重,驾驶员腰部以下均被变形的驾驶室紧紧挤压,手臂等处不断流血,不时发出微弱的呼救声,如不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

  指挥员立即命令警戒组现场划定警戒区域,灭火组负责监护驾驶室后方车载天然气燃料罐体情况,救援组迅速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展开救援。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发现,由于车辆撞击较为严重,方向盘位置无法顶扩,指挥员迅速调整救援方案,一方面利用救援车牵引装置牵引方向盘,扩展救援空间,另一方面救援官兵不断安抚被困者,不断与他谈话,时刻让其保持清醒状态,同时放轻动作,避免太大震动给被困者造成更大的痛苦。经过紧张的救援,被困人员被顺利救出,送往120急救车做进一步检查处理。

  在此,山海天消防部门提醒,夜间行车,请保持一定的安全车距,严禁疲劳驾驶,安全行车,平安到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