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起 日照市工商网上登记服务平台全新亮相

2018-05-20 16:36: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5月20日讯(通讯员 费钰淇)日照市作为全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之一,将于5月21日起,率先启用工商网上登记服务新平台,届时企业通过新系统“秒定”名称,初步实现了“我的名称我做主”。

  新系统启用后,申请人通过互联网登陆日照市工商网上登记入口,进入“山东工商(市场监督管理)网上登记服务平台”名称自主申报模块直接申请,实现自主查询、比对、判断、申报,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申请通过后直接进入设立登记环节,名称核准和设立登记合二为一,从根本上缩减了企业创办时间,让创业者领取营业执照“伸手既得”。

  本次改革坚持自主便捷、统一规范、公开透明的原则,在清理放开企业名称库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规范名称登记管理程序,赋予企业名称自主权利。届时,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企业、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机关与企业设立登记机关不属于同一机关的企业名称、应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的名称外,凡采取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的,不再实行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登记机关在设立审查环节,发现违反禁用规则、公序良俗和诚信原则等情形的,将不予登记。

  据了解,新系统启用后,工商部门仍将继续保留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窗口人工受理模式,企业名称多渠道申报,能让群众在申请企业时,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能够体验同样多的便利、同样多的获得感。

  目前,工商部门根据《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企业名称相同相近比对规则》,建立了企业名称数据库,申请人登录“山东工商(市场监督管理)网上登记服务平台”后,只需逐项填写行政区划、字号、行业表述、组织形式四段式名称结构,阅读《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使用信用承诺书》,并选择同意后提交申请,完成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申请人选择“行政区划”,根据申请人所在辖区选择相应县(区)、市的区划表述形式。输入“字号”,系统自动调用“禁限用字词库”等信息进行字号禁限用查核比对,并将比对结果实时反馈给申请人,由申请人按照提示选择。选择“行业用语”,输入行业关键词,系统自动显示出与其有关的行业类别,申请人选择行业用语后,系统会对“字号”+“行业用语”进行名称在用库查重比对。若已被占用,系统会提示用户更换字号或行业表述;若有近似名称,系统会提示“应取得近似企业的授权或与该近似企业有投资关系”,并给出相近名称清单,由申请人依据条件选择。选择“组织形式”,根据系统提示先选择企业类型,再逐步选择正确的组织形式。填完上述四段式名称结构,勾选完整的企业名称,点击阅读《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使用信用承诺书》,同意后点击提交名称申请,符合名称申报规则的,自动跳转完善拟设企业信息界面,依次填写完成后,阅读并同意《承诺函》,即可完成名称自主申报。申报成功后,回到网上登记平台首页,点击“设立登记”,新申请的名称已在列表中,点击名称直接进入登记环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