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太公旅游小镇走上蝶变之路 预计2019年初步竣工

2018-05-11 10:11:00 来源:  作者: 牟泳锟

工人加班加点施工

工人加班加点施工

施工工人

施工工人 

施工现场 工人忙的热火朝天

施工现场 工人忙的热火朝天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如火如荼

施工现场如火如荼

  大众网日照5月8日讯(记者 牟泳锟)随着全民旅游时代的到来,体验游、休闲度假游正逐步取代观光游,个人游、自驾游等旅游方式迅速增加,游客口味也逐渐“刁钻”,以提供低端住宿为主的“渔家乐”也渐渐满足不了游客胃口,建设高端民俗旅游小镇迫在眉睫,王家皂村太公旅游小镇作为民俗旅游的主战场,将在2019年5月份完成初步竣工验收。

  对于沿海旅游度假村来说,长期以来村民们的生活居所同时也是经营场所,硬件设施差、安全隐患多等问题日益凸显,因而亟需从长远考虑,对这些村进行搬迁改造,推动民俗旅游转型升级。按照规划,建好后的太公旅游小镇不仅有民宿旅馆,还有餐饮和商业等种类丰富的经营业态。整个小镇会建设景观广场,镇内镇外绿化美化亮化,消防、污水排放、环境卫生等硬件设施都配套完善,旅游接待水准将得到根本上的提升。

  太公旅游小镇王家皂安置区项目负责人表示,王家皂安置区项目共划分8个组团,其中3个组团负一层顶板完成,其它5个组团柱筋正在绑扎。

  规划建设特色小镇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内在需要,也是山海天培育新产业、生成新生产力、促进新融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举措。2018年,山海天加快培育旅游度假、智慧康养、休闲体育等重点产业,聚力打造“1+2”产业体系,勇当旅游富市排头兵。太公小镇是山海天正在打造的集民宿、餐饮、酒店和社区商业于一体的新业态旅游小镇,涉及王家皂等三个村的棚户区改造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占地约438亩,概算投资28亿元,未来将成为旅游、餐饮、商业综合体验的特色街区,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