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奎山综合客运站主体工程五月份竣工验收

2018-04-27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照奎山综合客运站从开工建设到现在一直备受市民的关注,在规划中它是多条铁路的交汇枢纽站,集聚机场接驳、铁路客运、城市轨道交通、游客集散等功能,那么如今,奎山综合客运站进展如何呢?

图片1

(效果图)

  日照奎山综合客运站自2016年6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止到目前,奎山综合客运站的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室内装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于2018年6月份竣工的奎山综合客运站经过近两年的紧张施工,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建设完成。

  近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忙着拆除钢结构、进行建筑物内部的安装和装修,其他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记者首先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位于奎山综合客运站中间位置的观景平台上,景观平台面积较大,若干白色建筑物已建设完成,经过了精心规划设计的景观平台将为旅客打发候车时的无聊、缓解长途的乏累。

  “将来建成之后市民可以在上面休闲娱乐,还有我们城市地标的建筑,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种植土的回填,也基本完成了。”公交集团工程部工程师李永龙介绍称。

图片2

(效果图)

  据了解,日照奎山综合客运站主要设施包括铁路客运站房、长途客运站房、旅客及司乘过夜用房、公交车车站、地下车库以及综合管廊等其他附属设施。为了保证项目进度顺利按期完成,日照奎山综合客运站项目的工作人员经过精心策划,制定了周密可行的施工进度计划,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目前整个项目进展非常顺利。

  日照奎山综合客运站建成后,旅客可在客运站内通过乘坐公共交通直达市区、港口,也可以通过交通专线到达机场,实现铁路、公路、航空以及市内交通之间的便捷联运与无缝换乘,为旅客节约了出行时间,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

  “咱游客从高铁站下来之后,可通过步行或者电梯直接到达地上一层,可分别换乘长途客车和公交一体化,整个过程不超过十分钟。”李永龙补充道,游客从高铁下来可以直接乘着私家车或者出租车离开,步行通过负一层到停车区,整个过程不超过五分钟。此外,两个长途客运站房和旅客过夜房之间换乘长途客车和公交车,中间也不超过十分钟,“中间通过交通绿线的优化达到无缝化程度的便捷方式。”李永龙说。

  日照奎山综合客运站作为青日连快速铁路、菏泽至日照城际铁路等8条铁路及公路的交汇点,将成为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实现铁路、公路、航空以及市内交通之间的便捷联运。据了解,目前整个工程有近千人坚守一线岗位,保质保量的完成计划,努力为日照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长途客运房建设进度已经到了装饰装修和安装工程的收尾阶段,只剩下一些收边收口,一直到四月底施工完成,到五月底达到竣工验收的条件。”中建八局项目部生产经理刘姜介绍称,此外,旅客及司乘过夜用房和长途客运站房的建设也是到四月底能施工完成,到五月底具备竣工验收的条件。

(来源:日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