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航局鲁南高铁首架方向双线梁架设完成

2018-04-24 16:17:00 来源:  作者: 陈鹏飞 袁凯锋

标语:大干4月份 冲刺双线梁首架方向节点

标语:大干4月份 冲刺双线梁首架方向节点

 

第139榀箱梁成功铺设

第139榀箱梁成功铺设

 

架桥机载第139榀箱梁驶入桥面

架桥机载第139榀箱梁驶入桥面

 

庆祝现场  项目部工作人员合影

庆祝现场 项目部工作人员合影

  大众网日照4月24日讯(记者 陈鹏飞 通讯员 袁凯锋)据悉,4月23日下午15点30分,中交一航局鲁南高铁RLTJ-2标段首架方向双线箱梁架设任务全面完成,这比鲁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确定的节点目标提前了十二天。

  记者了解到,这是中交一航局鲁南高铁RLTJ-2标段项目部继后涛路连续梁提前十五天完成任务后攻克的又一个难关。项目部受到鲁南高铁公司和中交指挥部全线通报表扬,并荣获日临段全线第一个绿牌,获得奖励30万元。

  据了解,连续梁与简支梁之间最后一榀箱梁的安装是这次阶段性目标的技术难点。跨沈海高速100米连续梁建设已进入关键时点,施工不能间断,为预留箱梁架设施工工作面,保证架梁与100米连续梁施工不发生冲突,只有在线下作业和桥梁架设上做文章。项目部发挥团队智慧,合理优化工期,终于制定出比鲁南高铁业主包保节点提前五天的施工计划。

  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巨大的架桥机横跨在双线连续梁最后一个墩柱上,前支撑牢牢连接到架桥机的横梁上,架桥设备与跨沈海高速连续梁6号块仅有不足10公分的间距。据悉,这是技术干部经过反复策划、计算,利用纵坡仰角原理采用的技术方案,成功解决了最后一榀箱梁架设的难题,减少了设备二次调头架设的程序。这项技术也是首次在项目上应用,为项目建设节约了时间、节省了成本。

  据悉,这次任务的完成,让中交一航局在实行自主施工,打造专业化团队方面尝到了甜头。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施工进度可控,安全质量受控,并体现了公司第十次党代会“11236”战略思路在项目上的全面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