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图书馆“世界读书日”活动赠书千余册

2018-04-23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张鑫

免费赠书活动现场

免费赠书活动现场

 

排队等待参加活动的市民

排队等待参加活动的市民

 

一个小男孩展示自己领到的图书

一个小男孩展示自己领到的图书

  大众网日照4月22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张鑫)“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22日上午,在日照图书馆举办的的第23个“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上,十几个孩子用情景剧的形式向市民发出“全民阅读、文化传承”的倡议。当天的活动共向市民免费赠书1200余册。

  活动当天,日照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这并不能阻挡读者们的热情。市民林女士是和孩子一起前来参加活动的,和他们一起前来的还有日照实验二小的其他几位同学和家长。林女士告诉记者,大家7点半就在学校集合了。之所以前来参加活动,主要是想带孩子体验这种浓厚的读书氛围。

  市民李先生是本次评出的十位“优秀读者”之一,在过去的一年中,他借阅图书300余本,平均每天读完一本书。他告诉记者,“阅读”二字已经不能诠释他如今的读书热情了,由于读书已经是自己生活中必不可少、最为快乐的一件事,他自己与书为伴的状态更应该说是“悦读”。

  9时40分,情景剧《最美的遇见》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该剧讲述了十几位热爱阅读的孩子在日照图书馆发生的读书故事,向社会传递了日照全社会的浓厚读书氛围。表演现场,孩子们完美的表演和真挚的读书热情引发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活动还为“最美图书馆”手抄报比赛、“4·23世界读书日”全市中小学生读书征文比赛、“书香日照”全民阅读征文比赛的获奖者颁奖,并表彰了市图书馆借阅量前十名的“优秀读者”。全民阅读推广人、“书香日照”全民阅读征文比赛获奖者贾艳杰向全市发出读书倡议。

  系列活动结束后,众多读者在日照市文化志愿者和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队领取赠书,活动当天累计赠送图书1200余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