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林业局被表彰为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

2018-04-20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芝

爱心传递绿色接力 

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 

大沙洼林场沿海防护林

大众网日照4月19日讯(记者 赵洪芝)近日,日照市林业局被日照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17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

2017年,在日照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日照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以开展林业会战为抓手,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团结拼搏、奋力进取,科学组织、聚力攻坚,多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整体发展再上新水平,让城市实现了推窗见绿、抬头赏景、出门入园的美好愿景。

林水会战实现新突破、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林业科技示范区建设有序推进、林业投融资工作成效显著、林业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森林资源管护更加有力......经过不懈努力,2017年日照市完成造林15.6万亩,占年度计划的104%,完成投资14.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1%,让林水会战跨区域、跨镇村连片治理、规模开发,一治一座山、一治一个流域。全市新发展万亩以上林果片区4个,千亩以上片区65个,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的全面提升。

按照“丰富内涵,提质增效”的要求,突出“彩香化、景区化、特色化和共享化”发展,日照林业坚持大力实施“八大绿化工程”,广泛组织开展“大地植绿、心中播绿”行动,发布倡议书,开展大型公益植树活动10多次。2017年植树节期间,全市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10多万人次,参加人数之多、规模之大、持续时间之长均创历年之最,广大市民的生态文明意识在绿色共建中得到升华。

接下来,日照市林业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聚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苦干实干,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