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霞湖建筑废料无人管? 日照建委回应

2018-04-19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张鑫

大量石材堆积在树林旁 

裸露的土面 

路面凹凸不平,市民散步时十分不便

大众网日照4月18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张鑫)近日,大众网接到网友爆料,称淄博路旁的碧霞湖堆有大量废弃建筑材料,不仅有碍美观,还成了市民散步路上的“拦路虎”。

在网友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淄博路碧霞湖桥南侧的松树林边堆放有大量石柱,从形状上看疑似是碧霞湖湖边围栏施工后留下的废弃建材。不仅如此,连接碧霞湖东西两侧的步道凹凸不平,全无绿化覆盖或人行道铺设,行人步行通过时十分不便。有网友不禁发出疑问:“这么好的地方,怎么弄成这样了?”

17日上午,记者在碧霞湖找到了图片上石柱堆放的地点,发现大量的石柱依旧横七竖八地摆放在这里。起伏不平的土面仅被一层破旧的蓝色网布覆盖,与东西两侧的人行道相比显得格格不入,一阵大风刮过便掀起片片扬尘。

“前几天还有人带着东西过来量地,好像是在规划。”碧霞湖的环卫工人张大爷告诉记者,这里堆积的石堆和裸露的土路已经存在很久了,对于何时才能整改,张大爷表示并不清楚。

那么,这些石柱何时才能搬走,不宜通行的土路又将如何处置?

为此,记者联系了日照市规划建设委员会,工作人员也对网友的质疑作出了回应。据了解,这些石柱确实是湖区护栏等周边地区施工所遗留下来的建筑材料,目前建委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前去处置,准备将石柱运走。对于裸露的土路,工作人员表示园林部门将尽快对相关区域进行规划,争取尽快实现绿化覆盖,也请广大市民监督整改工程的进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