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1100余名学生“以旧易绿”筑碧水蓝天

2018-04-19 1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现场有1100余名学生参加  

学生们用废旧物品换取绿植 

在共筑碧水蓝天的倡议板上签字

大众网日照4月18日讯(记者 侯彦平)4月18日下午,由共青团日照市委发起并由曲阜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绿植益起来”以旧易绿主题教育活动在北京路中学启动团市委学少权益部部长李志远、团区委学少权益部长王娟、曲阜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朱灏及北京路中学校领导、团队干部们出席活动。初一年级1100名少先队员和曲阜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共同参与。

活动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中拉开帷幕,高亢歌声点燃少先队员们的环保之心北京路中学副校长文主持活动,曲阜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朱灏致辞演讲,本次活动的初衷以及概况做了介绍;北京路中学校长丁志明讲话并宣布“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主题活动之以旧易绿活动开始北京路中学少先队大队长芊宣读《环保倡议书》,向同学发出“保护绿色家园,共享低碳生活”的倡议

“以旧易绿”活动隆重进行,学生们以中队为单位,用平日积累的废旧报纸、书本等交换多肉绿植400株带回班级共同养护,并在签名版上签名留言表达植绿护绿爱护环境决心。     

活动结束后,各中队递交了针对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与总结,并策划了后续的“小手大拉手植绿护水齐动手”红领巾志愿活动

“灰雾猛霾假仙境,碧水青山真人间。” 孩子是世界的未来,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就是对地球未来的保护。本次少先队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作为主题,以绿色环保公益的属性向青少年传达环保意识,在提高资源利用率的同时也获得了点点绿意。同时也将学校的环保教育延伸到了家庭和社会,形成了共倡生态文明、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风尚。小手拉起大手,碧水蓝天我们携手共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