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市政加强排水系统清淤工作 清淤36米

2018-04-18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市政加强排水系统清淤工作 清淤36米

  大众网日照4月18日讯记者 牟泳锟)汛期将至雨水充足,为做好城市防汛工作,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雨季期间建成区雨水管网排水通畅,近日,山海天市政管理处未雨绸缪,加强对建成区道路雨水管道、雨水井及检查井清淤疏通工作,以最大限度减少汛期建成区内涝的发生,市政管理处。

  随着城市规模逐年不断扩大,市政道路路网也在延伸,其中依附在路面上的雨水井和检查井数量也在逐渐增多,它们是收集地面雨水的重要设施,是一座城市排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海天市政管理处在雨季来临前,完成主城区主要道路第一遍雨水管网清淤疏通工作,协调市排水处借用疏通车,同时将施工队伍分成人工清淤队和机械疏通队。对于雨水井、检查井及管道的堵塞问题,先由人工进行井内淤泥清理,然后由疏通车将水加压进行冲洗。

  进入3月份以来,雨水井、检查井清淤和雨水管道疏通工作已经开展了近半个月,太公三路、山海天路和碧海路已完成第一遍雨水井、检查井清淤和雨水管道疏通工作。市政管理处将把握住施工的有利天气,加班加点,争取在汛期前提早完成建成区主要道路的雨水井、检查井及雨水管道第一遍清淤疏通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排水管道清淤36米,清运淤泥13立方,清掏各类井83个,调整井座21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