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10人被终生禁驾 7人醉酒驾驶发生事故构成犯罪

2018-04-18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刘明月

大众网日照4月18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刘明月)4月18日,日照交警部门公布10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其中,7人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3人因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

据了解,这是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29日期间被终生禁驾的10人名单,10人中全部为男性,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27岁。自2015年以来,日照交警部门已公布15批终生禁驾人员,共计92人。

从日照交警发布的一起典型案例通报了解到,2017年4月1日21时39分,司机李某醉酒后驾驶未悬挂号牌机动车辆上道路行驶时,与市民王某骑行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导致王某死亡,电动车上两名乘车人受伤。

经调查,司机李某驾驶时,未保持安全车速、遇人行横道未减速慢行,且肇事后未抢救伤员、保护现场、立即报案,反而弃车逃离现场,并指使他人冒名顶替,故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2017年8月7日,东港区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2018年1月17日,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李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据悉,目前全国已实现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违法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