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探访“日照前世”

2018-04-12 10:29:00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刘明月 秦梅

日照记忆之姐姐为我讲解

日照记忆之姐姐为我讲解

 

日照记忆之齐长城

日照记忆之齐长城

 

同学们在海曲人家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海曲人家合影留念

  大众网日照4月11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刘明月 通讯员 秦梅)据悉,4月10日上午,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乡情教育,带领同学们到海曲人家步行街参观游学,在“日照记忆馆”,探寻了古老的日照前世。

  在记忆馆,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日照的传统乡土建筑及历史文化遗产。他们称,千年海上碑、老灯塔、汇昌银号等具有代表性的历史遗迹,农村老房子、展台等传统建筑,室内的土炕、土炉子、蓑衣、煤油灯,室外的石磨、石院墙、老木门等,全都勾起了同学们进一步探寻的欲望。

  校方表示,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领略了日照过去的风采,感受了新时代新风貌的海曲人家,发现了日照这座海滨小城的内涵,增强了对家乡的亲近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