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老人将9000余元归还失主 用行动践行拾金不昧

2018-04-08 13: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高晓

失主丢失的现金和银行卡 

失主与田大爷

田洪桂在秦楼派出所将钱包归还给失主

大众网日照4月8日讯(记者 孙瑜泽 实习记者 高晓)“钱要凭着自己挣,这种捡了钱揣自己兜里的事儿,咱干不出来”。4月8日,记者从秦楼派出所见到了拾金不昧的田洪桂,他将自己捡到的9212元原封不动的归还给失主,上演了一场“雷锋接力赛”。

据秦楼派出所薛警官介绍,失主4月6日晚上就已经报案,透过监控看到了一个老人把钱包捡走,但由于天色很暗,并不能看清老人相貌。第二天,正当民警们准备挨个走访对比时,62岁的田洪桂老人将钱包归还过来。

田洪桂是田家村一名居民,自己4月6号晚上在女儿家吃完饭后回家,在滨州路和临沂路附近,看到有一个黑色的包,就带回了家。到家以后,一打开发现里面有一摞厚厚的人民币,查数后有9212元,还有身份证、四张银行卡和一张油卡。“当时就感觉,这个钱肯定是失主拿去办事的,但也太粗心了,这么多钱都不看好”。接着田洪桂就按照包里的名片电话拨了过去。但询问后得知,此人并不认识失主,当时已经很晚,无奈只能第二天再归还。

62岁的田洪桂退休以后就找了一个公司做起了保洁工作,每天早上7:30上班,中午也顾不上回家,又不能把这么多钱带在身上,所以只能下班再处理。“只要没联系上失主,我就惦记个心事,一天都坐立难安”。下班后,田洪贵赶紧给女婿打了个电话,二人回家拿上钱包,便马不停蹄的赶到了派出所。“交到警察的手里,我这心也算落地了”。

失主高先生说,这些钱是自己和朋友创业开店的房租,本以为已经找不回来了,但没想到遇上了好人了。“如果这笔钱真的找不回来了,对我们两个人来讲,必定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其实,田洪桂一个月仅有1500元的工资,这9000多元相当于是他半年多的薪水。但田洪桂说:“挣得再少,那是我自己的,花起来我也有底气”。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良好社会风气的缩影,弘扬正能量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希望田洪桂的“爱心接力棒”,能传递到更多人手中,让爱蔓延,更让温暖延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