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23年的郭爱玲 家人盼与你团聚

2018-04-11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云歌 高晓晓

郭爱玲

郭爱玲

 

郭爱玲个人照片

郭爱玲个人照片

  大众网日照4月11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高晓晓)1995年7月31号,她骑上紫红色的弯梁自行车,兜里揣了几毛钱,便踏上了寻“夫”路,而这一走,就是23年,至今未归。

  她是郭爱玲,女,1974年出生在日照市奎山后两河村,今年44岁。在几个月大的时候因为发高烧导致双耳失聪。但在弟弟郭见强心中,姐姐一直是一个聪明、伶俐、漂亮、勤劳、懂事的女孩。她虽然不会说话,但是能够通过手语跟大家正常交流;虽然没上过学,但是能够写出自己和父母的名字。

  很快,20岁左右的她,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在邻居和亲戚的介绍下,她认识了将来可能成为她丈夫的小赵。小赵,老家在山东诸城,是个孤儿,在日照的一个渔家打工。两人见面后,情投意合,于是郭家妈妈带着女儿到小赵的诸城老家拜见了叔伯,打算招他为上门女婿。小赵辞去了渔家的工作,在郭家父母的帮衬下在集市上做起了小生意。

  原本以为日子就可以这样美好地继续下去,谁知,小赵却染上了赌博,挣了钱也会没缘由地借出去。多次劝说无效,郭家父母便也不愿再将女儿托付给他,劝两人分手。之后,与郭爱玲分开将近一年,小赵则继续在村子附近打工。

  虽然他们两人没有结婚,但郭爱玲却早已对他倾心,视他为自己的丈夫,爱而不得,日渐精神恍惚。一次偶然,两人在村子里相遇,小赵说他要回老家,郭爱玲请他也把自己带走,但小赵由于郭家父母不同意两人在一起,就没有带走她。

  一段时间后,郭爱玲从邻居那里得知,小赵已经回老家了,于是,在1995年7月31号,按照记忆中跟随母亲去诸城的路(沿204国道一路向北),郭爱玲踏上了这条23年未归的寻“夫”路,可这时的她精神状况还未好转。

  郭家父母有30多亩土地,夏季正是农忙之际,对于郭爱玲的出走在一开始并没有太在意。可一连三天不见爱玲的身影,四处寻亲戚家也寻不到,问了左右邻居,才知道爱玲是去了诸城找小赵了。于是,郭家父母拜托亲戚朋友20多人在从日照去诸城的路上寻找,大小村镇,沿线村庄,沿线公路......二十多年来,郭见强先生和家人几乎走遍了整个山东省,也报了警,登了报,却一直没有寻见姐姐郭爱玲的身影。

  23年光阴,郭家父母黑发变白发,已年近古稀。郭母为了寻找女儿几乎穷尽一切办法,甚至找人算卦测女儿方位,一次次打听,一次次寻找,哪怕只有一点点线索都竭尽全力去寻找。郭父则拜托省内的老战友,沿线路询问,只期盼着找到女儿,让她回家。23年里,从没有停止过寻找,可每一次听到线索都是满怀希望去,带着失望归。

  弟弟郭见强说,找了这么多年都没找到,甚至都不抱希望了。但姐姐一直是家里的牵挂,找到姐姐是父母的心愿,如今母亲66岁,父亲也70岁了,他不愿让这件事成为两位老人永远的遗憾,所以会一直找下去。

  据郭见强回忆,姐姐喉结下方有一个比黄豆粒稍小的黑色的痣,当时穿一身红色连衣裙,骑一辆紫红色的弯梁自行车,兜里揣了几毛钱就出门了,沿线因口渴还买过西瓜。

  希望看到过相似女士的好心人及时跟我们联系。如果您有线索也可以留言或者拨打大众网日照频道新闻热线0633-218667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