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贫困人员五项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正式启动

2018-04-11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张鑫

  大众网日照4月11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张鑫)近日记者从日照市人社局获悉,历时两个月的贫困人员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系统开发完成正式上线,建档立卡的贫困参保居民在市内任何一家健康扶贫定点医疗机构出院时,可按规定同时享受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大病保险、医疗机构减免、医疗救助、医疗商业补充保险等多项待遇“一站式”即时结算。

  据了解,低保和特困人员也因此受益,其在市内任何一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出院时,可按规定同时享受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大病保险、医疗救助、重特大疾病救助等待遇“一站式”即时结算。

  出院“一站式”结算后,贫困人员医保合规费用中个人承担部分进一步降低,由原来的7%降低为4%,其中在乡镇卫生院住院降低为2%;同时,基于扶贫信息数据有效共享,结算手续及流程进一步优化简化,真正实现了贫困人员“零跑腿”。

  据悉,该结算系统是按照省规定,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牵头组织,市扶贫办、民政局、财政局、卫生计生委、医管局、市社保中心、中国人寿日照分公司及市人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共同参与,经过多次需求调研,最终确定开发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