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卧龙山小学师生畅游消防体验馆 争当消防员

2018-04-11 09:50:00 来源:  作者: 牟泳锟 任菲

山海天卧龙山小学师生畅游消防体验馆 争当消防员

  大众网日照4月11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任菲)为加强社会面消防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卧龙山小学40余名师生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走进碧海路社区消防体验馆,以参观、学习、体验的形式,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消防体验馆内,消防官兵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肢体动作为孩子们讲解了各类消防车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让孩子们认识了解了城市主战消防车、水罐车、登高车等消防车辆的性能、用途。

  随后,消防员为小朋友们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如何快速穿戴战斗服。在场的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在消防员叔叔的协助下先后穿上战斗服、戴上安全头盔,有模有样地过了一把“消防战士”瘾,把整个活动的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在满足孩子们好奇心的同时,大队官兵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讲解了面对火灾如何及时报警、如何选择正确的逃生通道、校园防火等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亲身体验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树立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浓厚宣传氛围,全面提升了社会抵御火灾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