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雒中队执法路上发现野火?及时扑灭控险情

2018-04-11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此时现场已是浓烟滚滚

此时现场已是浓烟滚滚

 

队员立即展开扑救工作

队员立即展开扑救工作

 

及时扑灭控险情

及时扑灭控险情

 

执法中队偶遇山林野火

执法中队偶遇山林野火

  大众网日照4月10日讯(记者 崔欣桐)4月8日下午14时40分,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涛雒中队执法队员沿临钢路巡查至曹家村西时,突然发现临钢路北侧冒起一股浓烟,伴随着浓烟一道数米高的火焰猛然升起。带队分队长陈庆华发现情况后,立即带领队员前往起火起点组织灭火并将情况及时通报涛雒镇政府。

  在现场,执法队员发现起火点地处曹家村与孙家村交界处的一条干涸的河沟,河沟内全是干燥的芦苇和茅草,到处堆积着两侧果农修剪下的果枝,当日天气伴有大风,大火已经沿着河沟迅速向四周漫延,现场没有人员活动。

  此时现场已是浓烟滚滚,空气中弥漫了刺鼻的气味,而面对天干、风大、火势旺等紧急情况,队员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展开扑救工作。队员们第一时间开辟了防火隔离带,借用地形优势,用随身携带的铁铲等工具铲土灭火,直至曹家村、孙家村部分村民在本村书记的带领下赶至现场,齐心协力控制住了火势,随即扑灭了野火,保护了两侧果树,有效地保证了村民财产免遭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