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滨:走好具有日照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2018-03-28 09:36:00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到五莲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中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全省开展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机遇,深耕细作、聚力攻坚,走好具有日照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副市长徐淑利、李峰参加活动。
(资料图)
      齐家滨先后到叩官镇大丰园苗木组培基地、户部乡宋家村、松柏镇吕街路改造项目、西白庙村等现场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齐家滨首先对五莲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五莲县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识到位,起步迅速,措施具体,用项目化、工程化的办法推动工作落实,实现了良好开端。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大胆探索,打造乡村振兴的“五莲样板”,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
(资料图)
      齐家滨强调,全市各级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按照“20字”总要求,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要树立全域发展的理念,将乡村与城市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发展,积极推进规划、产业、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全域化。要立足乡村差异性、多样性,充分发掘乡村个性和特色,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育特色生态文明、发扬特色优秀文化,促进乡村各美其美,彰显乡村魅力。要注重以市场化手段、创新性思维破解乡村振兴难题,着力解决好资金投入、农业农村改革、民生领域等问题。要扎实开展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按照“四好”公路标准,加快推进4000公里幸福公路建设,全力提升农村公路标准等级,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以法治为引领,以德治为倡导,以自治为根本,加快构建乡村治理体系。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与林水会战、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农村“七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提高乡村振兴效益。
(资料图)
      齐家滨强调,乡村振兴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讲究的是一个“实”字。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党管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要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一抓到底,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尊重广大农民意愿,把维护广大农民根本利益、促进广大农民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日照日报  http://epaper.rznews.cn/shtml/rzrb/20180328/441896.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