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文华双语学校学生路拾“飞机”完璧归赵

2018-03-27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明月 丁连相

      大众网日照3月27日讯(实习生 刘明月 通讯员 丁连相)25日上午,青岛宇通测绘公司测绘员的包纪成和刘加洋两人遇到了一件“闹心事”,他们在东明石化加油站附近进行航拍测绘作业时,忽然刮起一阵大风,导致使航拍无人机失去控制,下落不明。
      两人找了一天,眼看天色愈发暗了,也没有结果,只得先张贴了寻物启事。
      与此同时,五莲文华双语学校七年级五班的潘月飞和同学们遇到一件“奇”事。潘月飞和往常一样跟同学们去吃晚饭,路上发现学校操场边的草地上有异样,似乎是什么东西隐没在草丛里,正闪闪发光。
      潘月飞和同学走上前去,看到发光的原来是一架航拍无人机。他们捡起飞机,在饭后交给了学校七年级级部主任刘金娥,刘主任拍照并在学校里发了招领启事。
      巧的是,一个朋友看到了这两个启示,在中间帮忙联系发现,潘月飞和同学们捡到的,正是测绘员包纪成和刘加洋失控的无人机。
      26日下午,包纪成和刘加洋带着一篮水果来到五莲文华双语学校,领回丢失的飞机,并当面感谢潘月飞和他的同学们。“感叹学校领导、老师及家长的培养,教育出这么品德高尚的学生。”包纪成和刘加洋两人说。他们还祝潘月飞和同学们好好学习,把这种社会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
      事后,七五班班主任李鹏辉召开了以《止于至善》为主题的班会,既对潘月飞等同学给予鼓励表扬,同时也对班级其他同学进行正确世界观教育,激励同学们乐学上进,做新时期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学校刘金娥主任说,平时在校内学生有捡到东西主动交公的举动,学校积极宣扬这种拾金不昧的美德,没想到校内的小小举措会深深印在孩子们的意识里并汇聚成社会上的公德。
      “你做一点,我做一点,点滴汇聚成河,我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美好,我们城市的幸福指数也将越来越高。”刘金娥主任在主题班会上对同学们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