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03-18 09:59: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日照各地引发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重要方法论,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资料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贡献。日照市正加快推进“港产城海”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总书记要求山东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的重要指示,我们听到后,感到十分振奋。”日照港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 IT(信息)部副经理贾敏告诉记者,当前,他们正在加快推进集装箱码头信息化建设,进一步规范码头生产业务流程,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到位的服务。正在进行的集装箱堆场自动化改造完成后,将能够大大提高堆场机械设备的利用率,为建设诚信、智慧、高效、绿色“四型港口”增添力量,为推动港、产、城、海融合发展做出贡献。

日照港充分发挥同时拥有两条千公里以上铁路的优势,深入开拓中西部腹地市场。自今年118日正式接卸万吨大列以来,经由瓦日铁路线开往日照港的专列已达126列,呈现常态化接卸趋势。

日照港集团生产业务部金锋透露,他们将进一步创新营销理念和港口集成服务,在河南焦作、山西侯马等铁路沿线节点城市建设无水港,更好地服务中西部地区客户,扩大市场份额,提高日照港在腹地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使日照的港口和铁路优势真正变成产业优势。

(资料图)

作为山东省重要的渔业资源大市,日照市坚持陆海统筹、河海共治,实施退渔还海、岸线修复、洁污净海、绿色养殖、文明爱海五大碧海行动,增加海洋生态产品、培育海洋生态产业、提高海岸生态效益,试点建设省级渔港经济区,争创国家级海洋经济示范区,推动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海洋渔业局杨峰表示,他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海洋渔业资源优势,对阳光海岸进行全面整治提升,退渔还海2000亩,精心打造中澳帆艇产业园等大项目,建设任家台现代渔港经济区,新建海洋牧场2万亩,推动渔业提质增效、渔民增收致富。

位于岚山区的山东众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制药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和瑞士生化研究院、厦门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等建立了合作平台。企业对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实现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企业来说是警醒,更充满对深化改革、紧抓机遇的殷切期盼。”山东众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洪果表示,他们企业将以市场为导向着眼未来,与科研机构加大合作空间,加大研发力度,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力争“十三五”内实现由原料药向成品药的产业升级。

(资料图)

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不仅要求传统支柱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还要构建生态环保、集约高效的的绿色产业体系。

五莲县许孟镇党委书记何茂东说,他们将认真学习体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本镇实际,全力推进工作开展,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进许孟绿色铸造产业园发展,力争年内引进过千万元的绿色铸造企业5家以上。

作为高新技术前沿环保企业,日照市保尔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毓表示,公司将通过技术与产品的集成应用,对养殖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加快畜禽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建设的步伐,推动原始养殖向绿色环保养殖模式的转型,为建设绿色生态家园贡献他们的力量。

(来源:日照网  http://rznews.rzw.com.cn/policy/2018/0317/455246.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