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讲文明树新风”元宵灯会19日起撤灯

2018-03-16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1 灯会现场以“讲文明树新风”为总基调

灯会现场以“讲文明树新风”为总基调

2 今年是狗年,这组花灯寓意狗年大吉

今年是狗年,这组花灯寓意狗年大吉

3 灯会为市民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灯会为市民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大众网日照3月16日讯(记者 陈平平)16日,大众网从日照元宵灯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今年的“讲文明树新风”元宵灯会已接待赏灯市民人数约45万人次。
      灯会即将落下帷幕,暂定3月19日(阴历二月初三)起开始撤灯。如果您意犹未尽,还可以抓住灯会的小尾巴,去现场一饱眼福。
本次灯会亮灯时间从2018年3月1日(阴历正月十四)开始,持续至3月18日(阴历二月初二)晚上正式结束,近20天时间。本次灯会是日照作为“全国文明城市”,首场以“讲文明、树新风”为总主题、总基调的元宵灯会。
      不仅如此,本次灯会还植入了日照特色,形成了浓厚的文明氛围。比如,太阳之城这个灯组,完全围绕日照展开创意策划,融入了日照号、日照舰、复兴号、灯塔、目标塔、黄海之眼、港口等特有的日照元素。加之先进的现代科技手段,大量采用了光雕效果,整场灯会造型创新,观赏性强,给人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
      此外,本次灯会还受到了各协办单位和公安、安保、环卫、供电、安监、工商、气象、食药、医疗、城投、公交、志愿者、通讯等保障单位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灯会给全市市民营造了安全祥和、井然有序的节日氛围,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们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