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撞”绿化带 过了十字路口就“跨栏”

2018-03-16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张鑫

斑马线“直通”绿化带

斑马线“直通”绿化带

行人从绿化带旁绕行

行人从绿化带旁绕行

两条斑马线都被绿化带堵住

两条斑马线都被绿化带堵住

      大众网日照3月16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张鑫)近日有网友拨打新闻热线2186677,称莒州路和嘉阳路交汇处的人行横道和绿化带规划不合理,带来交通隐患,市民要跨栏绿化带或绕行非机动车道才能走上人行道。
      从网友上传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莒州路和嘉阳路交叉路口东西两侧的两条人行横道都正对绿化带。行人走斑马线过马路时,必须从斑马线两旁绕行才能走上人行道,否则就需要“跨栏”通过绿化带。网友表示,这种不合理的规划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许多不必要的困扰和交通安全风险。
      3月13日中午,大众网记者来到莒州路和嘉阳路交汇处实地探访,两条不合理的绿化带仍立在人行横道前。
      记者注意到,该路口地处安泰德润福临小区、东方金桂园,格林蓝天等七八所小区中央,附近又有日照街道第六小学、高新区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和幼儿园。午高峰时,莒州路、嘉阳路两个方向均有许多家长驾驶电动车接送孩子。由于绿化带的不合理设置,行人过马路时往往要绕道非机动车道,甚至在机动车道上逆行,这行人和过往车辆都带来了危险,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
      附近小区的居民丁先生告诉记者,两条绿化带妨碍行人通过的情况已经存在两年了。“我每天都走这条路,设计这样的护栏,行人如何过马路呢?”他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面调整这些不合理的绿化带设置。
      为此记者咨询了有关部门,他们也给出了具体解释。据了解,莒州路和嘉阳路交汇处原先仅有道路和绿化带,后期才增设了斑马线,新规划斑马线时没有及时拆除对应人行道上的绿化带,这才造成了现在的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尽快重新设置绿化带,为市民的出行扫清障碍。
      据了解,日照市相关部门在去年共整改类似不合理市政工程42处,2018年以来已整改7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