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物招领!“日照环卫”为民贴心服务获点赞

2018-03-16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1、市民杨建国在朋友圈发布寻物启事

市民杨建国在朋友圈发布寻物启事

 

2、市民杨建国在朋友圈讲述事情的整个过程

市民杨建国在朋友圈讲述事情的整个过程

 

3、找回钱包后在朋友圈引发广泛称赞

找回钱包后在朋友圈引发广泛称赞

 

4、“日照环卫”公众号的便民板块

“日照环卫”公众号的便民板块

 

5、“失物招领”里的信息情况

“失物招领”里的信息情况

 

      大众网日照3月16日讯(记者 徐静静)近年来,“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环卫工人寒风中等待失主”的话题新闻层出不穷,他们不仅让城市变得干净整洁,还将满满的正能量传递下去。近日,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一位市民在环卫工作人员帮助下找回了失而复得的钱包,大家纷纷称赞这位环卫工人的善心举动和拾金不昧的精神。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3月9日,市民杨建国从海滨二路中国石化第一加油站加完油后,由于疏忽把钱包丢到车顶尾部就开车继续赶路,在行驶的途中钱包被甩了出去。直到第二天中午才发现找不到钱包了,杨建国便去加油站查看监控,确定钱包遗忘在车顶了,于是当天就到沿路派出所登记寻物信息,并且沿着马路寻找始终没有找到。在杨建国感觉希望渺茫的时候突然接到市环卫办公室的电话,成功找到了钱包。
      “感谢市环卫,感谢敬爱的清洁工阿姨叔叔,我的钱包失而复得了!”在朋友圈中,杨建国对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精神大加赞扬,朋友留言也都是纷纷点赞。同时他也向大家展示了市环卫处一个便民惠民的举动—— “日照环卫”公众号便民服务里栏有一“失物卡片”专栏,里面登记了很多环卫工人拾到的钱包、银行卡、身份证等遗失物品,供市民查找。杨建国说,他就是听说市环卫处有这么一项便民服务,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服务电话,结果被工作人员登记后真的在第一时间被通知找回。
      拾金不昧既是一项传统美德,也是个人品德的体现。拾金不昧的行为是一个人、一个单位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2017年1月,市环卫处出台《市环卫处好人好事奖励制度》,细化奖励条款,鼓励并倡导环卫工人拾金不昧,做好事,做善事,做文明职工。据统计,2017年市环卫处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据统计,2017年,市环卫处职工在做好本职服务工作的同时,发生100余起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共捡拾到身份证46张、银行卡159张、手机7部、手表2只、现金万余元,车牌、钥匙、财务证件、药品、快递等物品40多件。所有物品均以卡片形式发布在“日照环卫”公众号便民服务栏内,方便市民群众认领,截止目前,失物平台已为60余人找回失物,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举动,充分展示出环卫工人的高尚道德情操和良好社会公德,他们像一盏盏行走的小橘灯,用自己的凡人善举传递着正能量,用自己的诚实守信增添着城市的文明之光,让美丽的日照更显“品格魅力”。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您丢失了物品,切莫放弃,不妨关注一下“日照环卫”公众号的失物招领平台,查看失物招领卡片更新信息,说不定你丢失的物品就会被环卫工人捡到,失而复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