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年主题活动启动

2018-03-08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新闻发布会现场 

市工商局副调研员葛新 

日照市消费者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桂英 

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葛常宏

  大众网日照3月8日讯记者 牟奕霖)8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18年度日照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年主题系列活动进行发布。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据了解,3.15期间,市工商局将联合市消协开展四大活动:开展行政约谈活动,确定了48家约谈对象,近期即集中开展一次大规模的行政约谈;加大侵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重点打击七类商品质量侵权行为、五类消费侵权行为,并加强重点领域案件查办;进一步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开通运行第二期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推进实现消费维权信息的多渠道接收、一体化办理;加大消费维权宣传力度。

  2018年,市工商局将进一步完善消费维权工作机制,完善消费纠纷快处机制,扩大“消费维权直通车”、电商消费维权绿色通道覆盖面等;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指导建设“放心消费”示范店;提升消费维权社会化水平,加强消费警示提示发布、假劣产品识别知识宣传等工作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