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山海天女骑警扮靓海滨风景线

2018-03-08 12: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牟泳锟

女子骑警队风采 

帮助游客解决难题 

帮助游客解决难题 

骑警队进行医疗基础知识培训

  大众网日照3月8日讯记者 陈鹏飞 牟泳锟)靓丽的外表,崭新的警用自行车,帅气的警服,统一佩戴的警标、急救包、执法记录仪等一应俱全,风驰电擎在山海天各大旅游景区巡逻,这是山海天公安分局女子骑警队。为打造女子民警新名片,提升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新形象,2017年4月29日,这支队伍整装待发,正式成立,开创了女子“骑警”景区巡控勤务新模式。

  据介绍,山海天女子骑警队共有20名队员,主要任务是发挥在海上救援、纠纷调处、巡逻救助、宣传防范等方面的作用。

  为保证任务完成,全体队员上岗前专门接受了礼仪、风土人情讲解、旅游知识讲解、简单医疗常识培训。同时,骑警队实行小组分项责任制,小组之间协同配合,遇到突发事件,一般3-5分钟即可赶到现场。?

  骑警队的巡线范围覆盖了山海天沿海的所有景区,针对游客周末数量大、警情集中的特点,女警们需要利用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时间开展巡逻。“每天下午2点到晚上8点,我们一直在路上。”山海天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徐斐告诉记者。

  夏季山海天的温度最高可以达到38度,对于一直穿着警服的女子骑警队来说简直就是“灾难”,“巡逻过程中,我们需要穿着黑色的长袖、长裤,脚上踩着黑色作训鞋,有时候遇到大雨,瞬间就湿了,一天下来,队员的脚都被泡囊了。”徐斐心疼的说道。

  记者了解到,旅游旺季以来,刑事、治安、纠纷类警情同比大幅下降的同时,救助类警情同比增长24.25%,救助人员322人,同比增加32.51%。这些显眼数据的 背后,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辛苦付出。

  “这些女骑警举手投足英姿飒爽,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看到执勤的女警花,不少市民纷纷停下来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如今,这支队伍给日照这座美丽的旅游城市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手记:冬去春来,她们忙碌的身影活跃在夏季最炎热的海边沙滩,为公安事业默默奉献着青春和热血;她们用忠诚的信念和无悔的担当一同担负着为山海天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成为海边风景中的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三八”节前夕,记者走近她们,了解她们工作的点点滴滴,一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