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加快生态建设 奏响文明新乐章

2018-03-02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诗词公园

山海天诗词公园

山海天新上的污水处理设备

山海天新上的污水处理设备

大众网日照2月24日讯(记者 牟泳锟)生态是山海天的核心优势、靓丽名片,更是山海天实施“旅游富市”战略,向着“旅游度假”目标发展的“根”。山海天把自身作为一个大公园、大景区来打造,坚持“整治”与“恢复”并重,下功夫从“源头”上解决一批突出难题,加速推进林绿、天蓝、海碧山海天建设。

在山海天张家台村南,一股清流断续地从连接旁边长方形“小房子”的白色管道流进水塘,这些小房子就是山海天新上的污水处理设备。据村民介绍,以前村里污水直接排放,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很受影响。现在所有民俗村生活污水都可以经过这些中水站得以净化排放。

村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污水都是直接排放到河里,河水都很浑浊,现在上了这个污水处理设备之后,污水经过处理再排放,河水也清了,环境也好了。

在青岛路与太公二路附近的诗词绿地,有一处这样的场所:环湖相拥、岸边焦翠,诗词长廊环绕其中,诗韵广场、诗词竞技广场、颐静湖、唐诗宋词元曲广场、日照诗词漫步道、名人名句雕塑、生态停车位等文化景点遍布,而这个进出山海天的重要门户位置,此前规划却是一处加油站。山海天积极与市规划局协调,调整了规划,精心打造了一个既能休闲娱乐、又能体味中华传统文化的诗韵平台。

山海天建设局工程科王淑倩表示,诗词公园最大的特色就是以古诗词文化为主题,建设了诗韵广场、唐诗宋词元曲广场、亲水平台、配套用房等设施。让市民和游客置身于诗歌的海洋,既能得到休闲娱乐,又能受到古诗词的熏陶,体味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记者了解到,2018年山海天将“海岸带整治提升工程”作为全年三打攻坚战之一大力推进,编制高水平规划设计方案,春节后启动设施拆除,生态恢复,功能完善等工程。同时加快打造世界级海岸带,持续加大对林水工程、增绿行动、景观提升的投资建设力度,对15条大小河流进一步逐条治理;投资2600万元将碧海路打造为国内一流的滨海景观大道。林更绿、海更碧、天更蓝将成为山海天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