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耳日”日照残联邀医院专家免费坐诊

2018-03-01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活动现场

专家为市民进行检查耳朵

日照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秦东为市民讲解宣传材料

市民咨询

大众网日照31日讯见习记者 邹慧2018年3月3日是第19次全国“爱耳日”。为推进全市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3月1日上午,日照市残联组织日照市中医医院联合在市中医医院对面开展耳病义诊。

活动现场,日照市中医院院耳鼻喉科的专家和助听器验配技术人员为广大市民开展了耳病义诊、咨询服务等活动。宣传教育活动以“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为主题。

与此同时,日照市残联副理事长赵贤禄和日照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秦东在现场为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并讲解。

近年来,日照市不断完善听力残疾预防工作体系和救助机制,实施防聋治聋及重度听障儿童救治工程,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微信、手机短信等媒体平台,大力开展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人民群众爱耳、护耳的意识不断提高,我市新生儿听力障碍的发病率呈下降趋势。

据了解,“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历经18年,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有效地减少了听力残疾的发生,促进了我国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程。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