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海曲公园闹新春 游人如织乐开怀

2018-02-17 0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春阳 邹慧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 海曲公园闹新春 游人如织乐开怀

时间:2月16

  地点:山东省日照市海曲公园

  记者王春阳 邹慧 

新年新气象,海曲公园游人如织乐开怀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加油宝贝!

老夫妻有说有笑,回忆他们的青春往事

四代同堂,大年初一相聚海曲公园

全家一起来运动 

十二生肖广场属虎的双胞胎跟父亲合影 

动力设施区人好多啊

趁着年假,一家三口可以来海曲公园好好玩玩了

走在九曲廊桥,感觉自己火了 

喜庆的九曲廊桥

大红灯笼高高挂,年味很足

妈妈你快看,我和爸爸可厉害了

爸爸爸爸,我也想玩

哇,宝宝,我们飞喽

新的一年,我们要活的更年轻才对! 

和生肖狗合个影吧,狗年旺旺旺

大众网记者采访日照市民

大年初一,日照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阳光明媚、温暖如春。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享受春暖花开的惬意。逛海曲公园,成了日照市民所钟爱的户外活动,也刮起了日照市民度年假的新潮流。

2月16日上午,记者在海曲公园看到,公园内早已红灯高挂,四处洋溢着新春的气息。崭新的海曲公园一大早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他们有的在湖边漫步,有的带着孩子在儿童活动中心荡秋千、滑滑梯、跳蹦床、压跷跷板,公园里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放眼望去,热闹的园区里还有一处祥和,一对老夫妻在湖边座椅上有说有笑,甚是惬意。记者走上前去询问,原来,这对老夫妻大年初一来海曲公园都已成了过年首选。“和老伴过年的时候来海曲公园得有四五年了,来这边欣赏欣赏风景,心情可好了。”张大爷边说边宠溺的看着老伴,回忆着他们的青春往事。

那架退役老飞机承载着许多人的童年记忆,也是每个家庭合影留念的必选之地。赵氏家庭四代同堂,一大家子聚在一起很是热闹。他们告诉记者,今年大年初一带着老人带着孩子,来看看焕然一新的海曲公园,比在家里强多了。说着,记者帮他们照了一张全家福“咔嚓,咔嚓”照下的不仅是一张全家福,还是四代人家族的传承与希望。

在十二生肖广场,一对8岁的双胞胎男孩正站在老虎的雕像旁边合影。孩子的父亲薛福刚告诉记者:“每年的春节,我都会带孩子来海曲公园逛逛,这已经成了我们家的传统。今年改造的后的公园变化真大,不光场地变大了,玩的东西也多了,来看看挺好。”

“春节刚放假就带孩子来这边看看,发现这边变化很大,比以前变得宽敞、亮堂,而且相比之前还多了很多的健身娱乐设施,有篮球、足球、羽毛球场,以后可以常来这边打球、健身了。”带着一家人来篮球场打球的马志刚开心地说。

据了解,海曲公园建于1986年,是日照市第一处综合性公园,有着30年的悠久历史,承载着日照市民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儿时记忆。海曲公园自2017年8月1日正式施工进行改造提升工作经过近4个月的修缮,改造后的海曲公园总面积达到352亩(含水面88亩)丰富了娱乐功能,强化健身设施,既拓展了游赏空间又提升了景观品质,一个集生态、文化、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新海曲公园,以崭新的姿态呈献给了日照市民。

逛海曲公园,感受的不仅是那张灯结彩中的热闹喜庆,更重要的是童年记忆的回味和对海曲文化的认知和传承。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日照市民带上家人故园重游,一起在欢声笑语中感受那浓浓的年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春走基层:民俗表演闹新春 莒县浮来山景区庙会浓郁年味儿扑面而来

    “过年方式许多种,百姓最爱老传统。”过年逛庙会是莒县人的年俗,正月初一至初十六,最有年味的地方就数浮来山风景区了,浮来山庙会是莒县地区具有地方代表性的大型民俗庙会,每年都有数万人到这里逛新春庙会,浮来山新春庙会已成为好客山东十大庙会之一。 [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新春走基层:离别意相思浓 记返程高峰表情包

    大年初五,距离假期结束仅剩2天。越到返程高峰,离别的味儿就越浓,这股味道,在日照火车站尤为浓厚。异乡工作的游子们再次踏上离家之路,老家几日短暂的停留,增添的是浓浓的一抹不舍之情。记者在日照市火车站看到,返程的人们大包小包,装满了一个个乡味和亲情的...[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城乡公交一体化红利释放 春节运输班线客流增长57.7%

    2月2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8年春节黄金周全市道路运输共发送乘客126.89万人次,其中班线客车发送乘客24.72万人次,同比增长57.7%。 [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日照春节期间社会稳定生产有序市场繁荣

    春节期间,日照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有关重点工作,全力确保经济安全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详细]

    02-22 09-02大众网
  • 日照:不负好春光,奋进新时代

    人勤春早百业兴。今天是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我们应“收心归位”、打起精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紧、实、抓早各项工作,以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不负好春光,奋进新时代。 [详细]

    02-22 09-02大众网
  • 日照:凝心聚力加油干 力争实现“开门红”

    新春新气象,新年新作为。随着21日早上一场小雪的到来,日照市各企业的生产车间、项目施工现场也开始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广大干部职工和施工人员以崭新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当中,力争实现新一年良好开局。 [详细]

    02-22 09-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