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公交一体化红利释放 春节运输班线客流增长57.7%

2018-02-22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城乡公交一体化红利释放

大众网日照2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孙瑜泽)2月2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8年春节黄金周全市道路运输共发送乘客126.89万人次,其中班线客车发送乘客24.72万人次,同比增长57.7%。

为保障广大乘客走得了、走得早、走得好,市交通运输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着力营造安全顺畅、优质有序的运输环境,为广大旅客和社会各界提供了人悦其行、货优其流的运输服务全市未发生一起道路运输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新年工作“开门好”。受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红利释放影响,城乡联动更加密切,城乡客流剧增,有力地促进了人流、物流的集聚交流,为节日消费的增长发挥了交通运输支撑和保障作用。

假日期间,全市道路运输共发送乘客126.89万人次,同比增长12.2%。其中,班车客运共投放班车4480台次,开行12887班次,加班、包车99个,发送旅客24.72万人次,同比增长57.7%;公交客运共投入运力4044辆次,开行29094班次,运送乘客57.3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出租汽车投入运力9780台次,运送乘客42.36万人次,同比增长9.7%;市民骑行公共自行车出行2.51万人次,骑行时间达26.44万分钟,同比分别增长67.3%和25.2%。

市交通运输部门视“过节”为“过关”,严把运输安全关。局长冯建军同志连续多日带队到客运汽车站、物流站场、公交停车场等春运一线检查节日旅客运输以及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查看旅客出行情况,并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及应对恶劣天气提出要求。“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全部通过卫星定位系统进行实时监控。开展营运车辆超员超限专项治理活动,出动交通运输执法监察人员130人次,检查车辆1100余台次,查处违章车辆4台,有力地维护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开展“情满旅途”活动,落实“三优”、“三化”目标管理,优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给广大乘客营造了放心、舒心的候乘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