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离别意相思浓 记返程高峰表情包

2018-02-21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相楠 刘晓菲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离别意相思浓 记返程高峰表情包

时间:2018220

地点:日照市火车站候车厅

记者:丁相楠 刘晓菲

大年初五,距离假期结束仅剩2天。越到返程高峰,离别的味儿就越浓,这股味道,在日照火车站尤为浓厚。异乡工作的游子们再次踏上离家之路,老家几日短暂的停留,增添的是浓浓的一抹不舍之情。记者在日照市火车站看到,返程的人们大包小包,装满了一个个乡味和亲情的行囊,塞满了属于他们的“家乡味道”。

 人物:徐先生

目的地:江苏常州

日照火车站候车厅,身边放着大包小包的徐先生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自家榨的花生油、虾米礼盒、海蜇头、粽子……老家在日照市五莲县的徐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工作起常年居住在常州,也就过年回老家一趟,有时候两三年回一回儿,这次回家特地准备些特产回去,带给常州的同事们尝尝。

徐先生说,媳妇儿是菏泽人,有时候过年回去丈人家过,所以回日照老家的次数很少。这次专程过完年后接老父亲母亲一起去常州,怕父亲吃不习惯,还在包里带着老家的生花生米,“父亲每顿饭都要搓上几粒”,徐先生说。满满的行李,承载着的更是孝心和老家的味道。

 

人物:雷先生

目的地:广州

雷先生是新疆人,在广州工作。那么,为什么会在日照火车站见到他呢?这个春节,雷先生为与在日照实习的女友李女士一起过年,千里迢迢赶到日照,四五天后的此刻,又是情侣二人即将离别的日子。

雷先生和女友是同学,如今毕业,家是泰安的女友因工作原因来到日照,忙碌的春节更是没办法回家过年。为了女友,雷先生专程赶到日照,为了这一年一次的相聚。“一年就见一次?”记者再次确认了这个答案,地域原因、工作原因,让情侣二人只好暂且面临这样的现状,当问及未来打算时,两位表示走一步看一步,一定会将爱情进行到底。在这刚刚到来的狗年,记者表示着实被撒了一把汪粮。

 

人物:庄先生

目的地:临沂

离开老家,特产总是每位离家之人的必备之物,带点香肠、煎饼、海货……都是常见之物。初五的日照火车站候车厅,有这样一人,带着的是几棵树根。

徐先生老家莒县人,平时在临沂工作。徐先生每年都会回一趟家乡,看看亲人朋友,最后带上点家乡的特产返程。今年返程,他的行李很简单,除了一些衣物,他特别带了老家的香椿树树苗。他说,临沂那边的朋友很想要,老家正好有,就带回去几棵,香椿树很好栽活,也是给朋友们一份很别致的礼物吧!

 

行色匆匆的火车站,带走的总是离别相思意,每年这里迎接反乡、离乡的人无数,留下的,恐怕就是那一抹抹情感寄托了吧!离乡的游子们带着自己的梦想、生活远离家乡,下一次回来的时间,你计划好了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