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民俗表演闹新春 莒县浮来山景区庙会浓郁年味儿扑面而来

2018-02-22 09: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平可心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民俗表演闹新春 莒县浮来山景区庙会浓郁年味儿扑面而来

时间:2018年2月21

地点:日照莒县浮来山风景区

记者:平可心

“过年方式许多种,百姓最爱老传统。”过年逛庙会是莒县人的年俗,正月初一至初十六,最有年味的地方就数浮来山风景区了,浮来山庙会是莒县地区具有地方代表性的大型民俗庙会,每年都有数万人到这里逛新春庙会,浮来山新春庙会已成为好客山东十大庙会之一。

浮来山景区入口处人山人海

2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莒县浮来山景区,景区里张灯结彩、彩旗飘飘,浓浓的年味。求吉祥,赏龙舞,品名吃、赏民俗,在庙会上,一幅喜庆祥和热闹的老莒县画卷已经展开。

景区东门入口处早早就摩肩接踵

浮来山景区门口的售票处排起了长队

航拍浮来山庙会人潮涌动

浮来山春节庙会人气火爆、人山人海

记者看到,在距离景区东门一公里的路段上就已经开始拥堵,通往浮来山的道路两侧停满了车辆,游客摩肩接踵。在浮来山景区门口的售票处排起了长队。在定林寺,前来为家人上香祈福的游客络绎不绝,定林寺门口烟火缭绕、热闹非凡。记者观察到,本次浮来山新春庙会充分展示了莒国故城特色,展现当地的风格特点,体现好客山东、品味文化、祈福添寿、阖家欢乐保平安的理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年初一到初六,莒县浮来山景区人气火爆、摩肩擦踵,开启人从众模式。

浮来山春节庙会民俗表演热闹非凡

民俗表演引得观众驻足欣赏

同时,庙会内容丰富多彩,莒县民俗表演在这里展示得淋漓尽致。接地气又有品味,既能勾起过去的记忆,更有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风貌,满眼是温馨的合家欢和张张对美好生活祝愿的笑脸。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民俗表演魅力的同时,体会到了不一样的莒县“年味”。“好像回到小时候一样,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了!”“太开心了,热闹的年味又回来了!”围观的人群中,很多游客和市民高兴地举着手机,一边拍摄,一边讨论着。

前来广场看看表演的游客络绎不绝

在定林寺,前来为家人上香祈福的游客络绎不绝

景区里张灯结彩、彩旗飘飘,浓浓的年味

“新年庙会,给家人们多一点仪式感。浮来山新春庙会棒棒哒啊。”祖籍莒县的蒋冬梅女士开心地说。这是她离开40多年来,第一次带着自己东北老家的人全部到莒县来过年。浮来山新春庙会期间,就以其厚重的民俗文化底蕴吸引了来自济南、临沂、莒南以及本地近群众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