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火车站开展宣传活动 提醒旅客预防诈骗“陷阱”

2018-02-11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日照火车站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现场讲解典型案例 

向旅客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的特点和基本手法 

宣传小分队发放宣传单页

大众网日照2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崔欣桐)春节将至非法集资案件的高发时段,许多犯罪分子以高息为诱饵,假借“亲朋好友”的身份劝说投资。2月11日上午10点,在日照火车站的候车室,日照铁路公安部门、日照火车站和建设银行人员共同开展了“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高息诱惑”宣传活动。

近年来,国内多出现非法集资案件,犯罪分子骗取人民群众的血汗钱的现象屡见不鲜。此次宣传活动,宣传小分队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讲解典型案例,向旅客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的特点和基本手法,提高市民的资金安全防范意识。

中国建设银行日照铁路支行销售经理历建鑫介绍,非法集资活动一般披着投资理财或者是熟人介绍的外衣,以高收益、高回报为吸引点。铁路公安部门也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和市民,遇到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员提供的高回报的投资,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落入诈骗“陷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