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开展辖区群租房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2018-02-11 12: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开展辖区群租房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检查消防设备

大众网日照211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深刻汲取全国各地相继发生的亡人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群租房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近日,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联合卧龙山街道、区公安分局、建设局组织辖区公安派出所对全区群租房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以“不漏一间、不漏一处”为原则,重点对各群租房的装饰装修材料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是否违规改变房屋使用性质;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私拉乱搭电气线路现象;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消防设施器材和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无损;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是否堵塞等问题进行了查看,同时还针对各住户能否熟练掌握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和处理方式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指导,告知他们火灾的危险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检查组向其一一指出,并要求相关人员深刻汲取群租房火灾事故教训,即刻整改,对不能当场改正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后期将会跟进复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群租房安全管理负责人和住户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认真落实各类防范措施,加大日常防火巡查频次,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