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丰园举办社区少儿面点PK大赛 花样面点“俏”新春

2018-02-11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崔欣桐

定型后的花馍更似是一件件独具匠心的艺术品 

孩子们充满乐趣地感受传统文化 

每一样都包含着孩子们的心思和祝福 

向日葵色彩艳丽、小黄人机灵可爱 

小兔子小刺猬栩栩如生、俊俏的莲花惟妙惟肖 

一个个造型别致的花馍活灵活现地跃然于人们的视线

大众网日照2月11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崔欣桐)春节将至,年味渐浓,每逢年过节日照人都有蒸花馍的习俗。

别致的枣山是怎么加工的?可爱的猪猪包又是怎么捏的?……带着一堆疑问,2月9日,丰园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做花样面点过花样新年”少儿PK大赛活动旨在让社区孩子们过一个不一样的新年、一个快乐充实的寒假

花馍在山东一代俗称花饽饽,原料主要是面粉,制作过程比较复杂,非常讲究技巧,包含揉、捏、压、搓、切、刻、划、塑等多种技法。为了让社区孩子们尽快找到技巧,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面粉、菠菜泥、南瓜泥、紫甘蓝泥、火龙果等食材,并细心地从和面、发酵、搓面坯到醒发等环节做了详细讲解。

点心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拘一格,没有固定的模式和套路,需要的是创新和融合而孩子们的想象力,不断地为大人们描述着他们眼睛中美好的世界不多一会儿,一个个造型别致的花馍活灵活现地跃然于人们的视线向日葵色彩艳丽、小黄人机灵可爱、小兔子小刺猬栩栩如生俊俏的莲花惟妙惟肖、金鱼则象征着年年有余的美好祝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烹制花馍终于出炉了,经过加热定型后的花馍更似是一件件独具匠心的艺术品,每一样都包含着孩子们的心思和祝福。伴随着制作花馍过程中的乐趣,年的味道也随之酝酿出来,传统与现代相契合,让参与其中的人们感受快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