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文化市场秩序 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突击检查

2018-02-11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突击检查 

核实出版物市场是否存在印制、发行政治性违禁出版物 

检查出版物市场 

排查书店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排查网吧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大众网日照211日讯(见习记者 崔欣桐)近日,为进一步净化日照市文化市场环境,确保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工商局、市文广新局、市公安消防支队组成检查组,对全市范围内的部分网吧、书店、印刷厂、KTV等进行突击检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督导检查采取听汇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各区县落实省、市“扫黄打非”会议精神情况及“忠诚卫士·2018春雷行动”部署开展情况

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认真核实出版物市场是否存在印制、发行政治性违禁出版物、淫秽色情出版物及侵权盗版出版物等行为查网吧、KTV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证照齐全、允许未成年人上网、曲库内容违规等行为。执法人员还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是否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

通过两天的检查,联合检查组发现大部分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基本做到规范经营,但也有个别网吧和书店仍然存在上网登记不规范、灭火器配备不足或者老旧、疏散通道不通畅、销售盗版图书等问题。针对执法检查存在的问题,检查督导组对问题进行汇总,并立即反馈到所在辖区的综合行政执法局,督促整改落实。

此次督导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9人次,检查网吧、书店、印刷企业、KTV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37家,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550余册,责令6家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经营单位进行限期整改,立案查处各类案件4起。

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节日期间,将持续加大对文化市场监管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