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洲:提升城市品质 让市民看得见、摸得着美

2018-01-18 1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东港区人大代表、香河街道党委书记王海洲

东港区人大代表、香河街道党委书记王海洲

大众网日照1月16日讯记者 牟泳锟116日上午,东港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会展中心开幕,区长刘祥龙作政府工作报告。当天下午,在分组讨论会上,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东港区人大代表、香河街道党委书记王海洲。他提到,将聚力提升城市品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让广大市民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美。

谈起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王海洲说,聆听了刘祥龙区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后,倍受鼓舞、倍添动力、倍感激励。报告总结成绩亮点有厚度,统筹谋划全局有高度,出台举措精准有深度,真心真意为民有温度,保障从严从实有力度,是一个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的好报告。通读报告全文,多次提到香河街道,王海洲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切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区人代会特别是《报告》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来。

王海洲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坚持市区一体、产城融合、城乡统筹发展理念、突破三项重点、打好三大战役、坚守五条底线的工作思路,这是对东港区产业发展方向的准确把握,充分凸显了区政府实干的精神,也为香河街道找准了方向。2018年,香河街道将加快七里片区和新村安置区建设,让6个已拆迁村、2166户群众早日回迁。加快五里片区4个村、2477户群众的安置区建设,争取年底前交付并启动旧村拆迁。同时加快实施“村改居”工作,统筹推进城市社区建设,配套完善社区服务、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让拆迁改造村真正融入城市。

同时,香河街道还将立足横跨两园的区位优势,抢抓城市经济、园区经济、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紧盯“高端、高质、高新、高效”方向,大力发展具有香河特色的现代产业。在东部建成区,改造提升传统家居建材产业,努力打造全市品牌最优、实力最强、规模最大、产品最齐全的一站式家居建材采购中心,力培育以“家居建材”为主题的城市经济圈。不仅如此,还将建设西部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积极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和“四新”产业,逐步发展并形成一个集约高效、规模化,有地域特色的新兴产业集群。在山海路以北的山前片区,依托月湖山水农庄、瑜山翠龙茶园、江豪生态园等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兼具乡村特色、城市功能的康养小镇和田园综合体。

最后,王海洲表示将聚力夯实党建基础,从教育管理、明确责任、加强监督、完善制度等方面,及时跟进新任村“两委”班子建设,让新班子接好班、起好步、好干事、干成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