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通报建筑施工重大危险源检查情况

2018-01-18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大众网日照1月18日讯记者 侯彦平)为加强冬期及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管理,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20171220日至28日,日照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建筑施工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18日,住建局将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本次共检查市直管区工程项目15处,抽查东港区、岚山区、开发区、莒县四个区县的工程项目8处,下达《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2份,市直管区责令停工整顿工程项目3处,建议区县停工整顿工程项目5处。

检查发现,部分施工单位对《关于对起重机械实行六个严禁四项处罚的通知》等文件仍然落实不到位。市直管区抽查的15处工程项目中,有3处存在违反“六个严禁”的现象。区县抽查的8处工程项目中,有5处存在违反“六个严禁”的现象,不符合率高达62.5%。违反“六个严禁”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塔机底座、标准节、附墙装置等部位的高强螺栓松动,超载超限运行,群塔作业安全距离不足等方面。

据介绍,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安全管理方面、实体隐患方面。为督促建设工程参建各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经研究,决定依据《关于对建筑起重机械实行六个严禁四项处罚的通知》、《日照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日照市建设工程监理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对市直管区予以停工整顿的3个工程项目及其责任单位、人员作出处罚。

其中责令工程项目停工整顿不少于5天,直至整改到位;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警示约谈;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予以全市通报批评,扣减施工单位企业信用分各1分,扣减监理单位企业信用分各0.5分;停止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和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1年,并责令立即更换相应人员;停止施工单位3个月内在日照市内承接新的工程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